XiCa

KYO~

[凯源][情人节/k远日贺文]相遇K远,情定凯源

呜呜呜

捕梦:

*延续[日常]里的设定所以是两个人的第一个情人节,AUAU,没行程在家两个人过!




*情人节快乐!




 




王源迷迷糊糊快要醒来的时候,听到外面传来王俊凯的声音。以为自己还在做梦,翻了个身正要继续睡,就听到自家老妈一声喊:“王源,起床了,小凯来了!”




王俊凯拎着一大袋子吃的,又不好像往常一样随手往玄关的柜子上一放,就有些狼狈地单腿着地、单手换鞋,而且这本就艰难的动作由于嘟嘟一直抱着他的腿耍流氓而难度系数陡增。




等他慢吞吞地换好鞋,王源都清醒了大半,听到外面王俊凯在说:“阿姨,我去叫王源起床。”




“去吧去吧。你来这么早啊,过年这两天王源每天都睡到中午……”




“没有!我早就醒了!”王源忍不住隔着房门大声反驳。




房门被打开,一阵凉气钻进了小而暖和的房间。王俊凯穿着黑色的长款羽绒衣,戴着羽绒衣上宽大的帽子,然后在帽子外面用灰色的毛巾把脸裹得严严实实。这样子怂得很,王源一看就笑出了声。




王俊凯一手解掉围巾随手甩在王源的床上,另一只手把一个红色塑料袋往王源床头柜上一搁。袋子里都是些零食,王源也说不上自己是爱吃不爱吃,反正来蹭饭的时候要顺便给自己带点零食,已经是王俊凯的习惯了。




只是今天还只拎着零食来……算了,也指望不上王俊凯有多浪漫了。反正自己也是昨天看空间里同学发的东西,才想起来今天是情人节,问好兄弟要了他要送女朋友的一大束玫瑰花里的一朵,藏在抽屉里。都没怎么走心,大家彼此彼此。可怎么说呢……至少自己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他怎么连一句情人节快乐都不说啊!算了,他不说我也不说,不然我说了他压根就不记得这事儿多尴尬。




围巾下帅气的脸虽然一路被围巾裹着,还是因为一阵冷一阵热而红扑扑的。王俊凯突然弯腰把手塞进王源的被窝,冰凉的手恰好贴在王源赤裸的小腿上,冻得王源浑身一激灵,双手一撑从躺着变成了半躺半坐的姿势,赶紧避开与温暖的被窝格格不入的冰手。




“喂!王俊凯!你有病吧!”




王俊凯一屁股坐在床边,两只手伸在王源刚刚躺过还热乎着的区域,“你不知道外面有多冷哦……”




“我小腿都要被你摸出冻疮了。”




王俊凯伸出一只手,算不上修长的手上每个关节都冻得红红的,和白白的手对比鲜明:“我的手才要长冻疮了,我为了来你家蹭顿饭,懒觉都没得……”




话还没说完,王源就伸出两只手把他的手拉回被窝,轻轻把和自己体表温度差很大的手搓热。




“这么心疼我啊,那我来值了。”王俊凯说着,偷偷把手往回缩。




“谁心疼你,我发现你最近越来越不要脸了。”嘴上这么说,手上却握着得更紧了。




“王源,快点出来吃早饭。”听到外面源妈的声音,两人跟静电了似的倏地分开。




“都九点多了,你再不吃早饭一会儿中饭吃不下。”王俊凯站在离王源床一米远的地方笑着说。




王源一把抓过另一个床头柜上的毛衣,“你不出去啊?”




“你是穿衣服又不是脱衣服,而且你有什么我没有啊?”




王源麻利地穿上衣服,随便翻了翻满满一袋的零食,被王俊凯制止了。




“你快去刷牙吃早饭,不许吃零食。”




“我又没又要现在吃……你不吃早饭吗?”




“我吃过了,蹭饭当然是蹭中饭了……”




王源回到房间时,王俊凯正随意翻看着他桌上的寒假作业。




“你妈今天不上班啊?”自家爸妈都都结束了春节假期,王俊凯自然地以为今天王源家没人。




王源手里抱着嘟嘟,盘腿坐在离王俊凯最近的床边。嘟嘟挣扎着要逃脱王源的怀抱,王俊凯笑着抓住嘟嘟的前爪把他拎过去。




“她等会儿就要走了……唉!你不要这么拎他,他这样不舒服!你会不会抱啊?”




可是嘟嘟在王俊凯的怀里莫名地乖顺,“他哪里不舒服了,来,爸爸给你挠挠!”嘟嘟一被王俊凯用调戏良家妇女的那种姿势挠下巴,立马摊在王俊凯腿上,摆出一副任君挠的样子。




“你放下他,几天不洗澡了,臭得要死。”




“你妈嫌弃你啊,你看。”王俊凯把嘟嘟提溜起来,拽着他两个前爪让他看着王源。




“你才是他妈,我是他爹。”




“好好好,我是爸,你是爹,行了吧?”




“不行,你是他妈。”




“好好好,我是他妈,你是他妈的谁?”




“……你无不无聊?”王源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情人节的大好光阴你居然在这里跟我争谁是这只狗的爹。




嘟嘟又开始挣扎,王俊凯随手把他往地上一放,就见他在房里转了个圈儿。




“你去把门开了,他估计想撒尿。”




王俊凯把王源房里有点年头的带滚轮的椅子往房门口一溜,一开门,嘟嘟果然立马撒开小粗腿往阳台奔去。




“王源!你不要把椅子滑来滑去!我上班去了啊。”听到源妈一喊,王俊凯朝王源吐了吐舌头,举起椅子放回桌前。




王源应了一声,然后对王俊凯解释道楼下的人家曾上来反映过椅子滑来滑去发出声音的问题,解释完了以后顺便说起昨天自己坐在这把椅子上看电影,中间有段bgm很好听没忍住又滑了一下,大半夜的唯恐楼下的人上来敲门——爸妈早睡了,自己一开门被人家发现自己是王源可不得完蛋。说完以后自己也觉得这事儿无聊。




“哈哈哈哈王源儿你咋那么傻。”




这么无聊的事情你笑得出来才傻吧……尴尬的王源想躺倒在床伸手去够枕头边上的手机。




“你昨天看的什么电影啊?”




“就微博上安利的那个,那个俄罗斯的电影,叫《他是龙》。”




“好看吗?”补寒假作业补了一下午的王俊凯并没有刷微博,脱离了首页。




打开微博翻出了安利博的几张剧照,“还行吧,男女主角都长得很好看。剧情蛮甜的。”




“男主有我帅吗?剧情有我们甜吗?”




王源实话实说:“肌肉比你发达……哦对了,虽然他是龙,不怎么知道人类的习俗,但他知道给女主角送花。”说完觉得没说够,又好死不死地没忍住接了一句:“你真的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我从来不知道你喜欢那种娘们唧唧的东西,反正我也不喜欢嘛,就……”




想起桌子里那朵玫瑰花,赶紧接话:“对对对,特别不喜欢。”




“而且这种西方的节日,我们老师上课说了,都是文化入侵……”




“是是是,文化入侵,特别过分,要抵制的。”




“我先去上个厕所。”




可是……这也能算是我们不过情人节的理由吗?王源还是忍不住嘟了个嘴。




朋友圈里,都是女同学晒得花呀合照呀电影票呀,一会儿到了饭点保不齐还有饭呀菜呀葡萄酒呀的。微博首页也是一片圈来圈去,秀个不停。




再次说服自己,算了算了,都是大明星,总不能搞这套巴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的吧。而且自己也不过是准备了朵花,谁也不能怪谁不是?




等等……今天的首页好像有点奇怪,怎么所有人都换了一样的头像?今天是情人节,不是715啊。




点开——




——K远。




咦,都多久远了,情人节还把Karry和马思远搬出来。然而下面小小的一行2nd anniversary提醒着他,这不是一个一时兴起的怀念,而是整整两周年的纪念,就好像要告诉全世界,所有人都没有忘记那个虽然简陋但却无比可爱的自习室。




呃,不要忘记是好,可是……其实有点希望你们不要再提起了……




虽然现在回头看当时的台词和演技,羞耻感会让他恨不得打个地洞钻进去,但不知怎么,还是忍不住点开那个链接。




响起熟悉的铃声。




“马班长,情人节快乐。”王源被一双从自己肩膀上环绕过来的手吓了一跳,下一秒又被在耳边呼出的热气和亲昵的话语双重攻击。




“Karry学长,这句话说得有点迟了吧。”王源听到背后是趁自己不注意偷偷溜进来的王俊凯后,头也不转地继续看着手机屏幕上傻乎乎的自己。




王俊凯跪在床上,一只手托着王源的下巴转过来,送上一个情人节当天全重庆最不火热激情的吻。




“你就没有什么要送给我的吗?”




“你也没有什么送给我的啊。”




“我在等你自己发现。”




“什么啊?”




“自习室,这个kiss,还有……你要自己找。”




“啊?什么?”




“不够吗?”王俊凯意犹未尽地凑上去舔了舔刚刚亲过的地方。看着眼前嬉皮笑脸丝毫不像电影男主那样深情的王俊凯,王源坚决果断地用牙齿轻轻咬了上去。索性把舌头探进去搅一搅,还有一点大概是早饭里的牛奶的味道。




“你不要影响我看男生学院自习室好不好……”王源红着个脸把王俊凯推开。




“你真的要看啊?”王俊凯在王源旁边盘腿坐下




“……这辈子最后一次看吧?”




“好吧,那我陪你看。”




演的时候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那回头再看时害羞的感觉必然是有过之而不及。但是一条条弹幕遮住了两人当时比现在稚嫩许多的脸的同时,好像把那种害羞的感觉也遮掉了很多。




“你看刘志宏怎么这么傻。”




“你能不能不看别人啊?”




“你不是还没出场么……”




“来了来了,美国回来的Karry王,来迎接吧。”




“哪有人第一次见面就这样的,太假了。”




“其实如果放在现在演就好了,那个时候还演不出这种感情,没谈过恋爱嘛。”




王源一把推开王俊凯:“这位老同学,说话不用靠那么近的。谁跟你讲Karry和马班长谈恋爱了啊。”




“我就问你,Karry对马班长说的那句‘我喜欢你,很意外吧’耳不耳熟?”




怎么会不耳熟,微博上谁家的汤圆最甜甜大大第一次对小透明蟹皇ROY的表白,微信里王俊凯第一次对王源语音表白,王俊凯第一次面对面对王源表白……




“我们是我们,K远是K远,剧里是琪琪写给马班长的好不好……”




“可是我演的时候是对你说的呀。”




“啊,你那个时候就对我起了贼心吗?”王源用力地一把掐着王俊凯的肩膀,嬉笑着晃来晃去。




“都快被你掐出乌青了……”王俊凯讨饶,“怎么可能,我就开玩笑。”




两个人打打闹闹间,合集已经放到了马班长对着Karry的那一拳。




“你要是这么打我,我肯定打回去。所以Karry王肯定是喜欢马班长的。”




“拜托,他们才见了几次面啊!”




“谁让马班长长得那么好看,对人又好又温柔,不是女生都一眼就爱上了……”




王源一拳打过去,挨上王俊凯的脸拳头瞬间就没了力,王俊凯十分默契地往旁边一闪。




“你今天跟我对着干了是不?”




“你为什么就不肯承认他俩搞对象呢……”




“可是现在肯定还没搞吧,等Karry再去了美国,马班长应该才知道自己有多喜欢Karry。所以第二季根本就不成立,应该重新拍一遍。”




王俊凯看着弹幕里一排排的护妻狂魔、欲望之眼,想笑又不敢笑地说:“本来就是,我们男校从来就不穿校服,第二季那是艾利斯顿自习室。”




说完又补充道:“其实我刚刚说的是那个时候Karry学长应该有点喜欢马班长,不是说他们在一起。”




“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而且后来那个什么用眼神hold住全场的时候,虽然Karry强装冷静,但整颗心都被hold住了。”




“这么说来,二文也是有用的嘛。”




“可我真想把关于什么源文的弹幕都删掉。”




“噗,你咋不说——”王源指着屏幕,“——荨妹的茱丽叶这么漂亮,要喜欢也喜欢她。”




王俊凯笑出声来:“下回再叫罗庭信扮一回。”




“其实我也想再扮一回马思远。再给我一次机会,演得更符合‘最迷人班长奖’,让观众一眼就看出来Karry是什么时候爱上马思远的。”




“那我不能跟你演。”




“为什么啊?怕你有马班长在你选不上最迷人班长?”




“倒不是怕这个,我是怕到时候都不用什么按头小分队出动了,盯唇狂魔直接变成咬唇狂魔。”




王源直接当做没听见。




演到后面,羞耻感不降反升,特别是最后Karry要走,简直极尽狗血之能事——“说真的,我想到你要去中考,很长时间见不到你,我是真的鼻子酸酸的。”




“其实马班长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发现自己学长又特殊的感情了吧?”




王源想了想:“我也不知道,可能吧,也有可能就跟当时我对你的感觉一样,特别,但又算不上喜欢。”




“那就当做是一点点感觉,都两年了,应该在一起了吧?”




“八成现在正在电影院最后一排牵着小手呢。Karry王是美国回来的,肯定比你浪漫吧。”




王俊凯当然不服气:“你觉得‘那我把你也抢走好了’和‘那你也跟我算了’哪个跟浪漫?”




“你和Karry争什么,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喜欢马思远呢。”




“你说他俩谁会先开口告白?”王俊凯问。




“肯定不是马班长,他就是再喜欢也一定会嘴硬说不喜欢。”




“那他俩谈恋爱不得天天吵架啊?”




“何止啊,这才几集,又是打脸又是不理人的。”




“但是马班长对喜欢的人还是会服软的吧,之前不是还一直想着要怎么道歉。”王源还是想维护一下自己塑造的角色。




“不过啊,确实人谈起恋爱来是会变的。”半个人都黏在王源身上的王俊凯现身说法。




身上的人型牛皮糖真是每天都甩也甩不掉:“要是Karry学长跟你似的越来越不要脸,马思远肯定一拳打过去吧。”




“正好,红艳艳的唇,弹幕上一片抢着要亲呢,马思远肯定忍不住。”




“……你以前真的不这样啊,王俊凯。”




“人谈起恋爱是会变的。”




“那估计自习室每天都会有一股酸臭味……”




“何止啊,还有操场啊,教室啊,天台啊……”




“然后马班长每天都让Karry去买烤肠。”




“棉花糖,冰淇淋,巧克力,要什么买什么。”




“情人节的时候捧着玫瑰花,拿着气球,牵着手,去电影院。”




“看完电影就去撸串。”




“拒绝!”




“拒绝无效!Karry学长喜欢。”




“你又不住Karry学长脑子里……人家美国回来的……”




“崇洋媚外!”




“我是实话实说……”




手机里的男生学院自习室在那个下午自动重播了好多好多遍,屏幕太小,看的时候屏幕前的两个脑袋一定要凑在一起。吵吵闹闹,天马行空地想着另一个时空的K远在两年后的今天会是什么样子——偶尔羡慕得不得了,偶尔又有几分看笑话似的盼着他俩斗嘴打架。




王俊凯临走换鞋和王源和嘟嘟一一告别时,手里被塞进了一朵玫瑰花。




“果然每年还是得要娘们唧唧一下。”




“不喜欢还给我!”




“喜欢喜欢喜欢!”




王俊凯走了以后,王源去把那一袋子零食拿到客厅里,一样样拿出来放在专门放零食的柜子里。




最下面压着一张明信片,王源拿出来时看到的先是一句王俊凯手写的“王源儿,我喜欢你,你不意外吧?”




翻转过来,背面是不曾在剧里存在过的画面,那张叫做“马思远,我回来了”的剧照。




不,不是剧照,是另一个时空里的K远,在1⃣️年半前的某一天、王俊凯中考结束不久的时候,偷偷寄过来的对这个时空的凯源的问候。




 




 




【可以无视的叨逼叨】




刚入坑的时候看了很多K远的文。大概是因为特别喜欢找虐吧?因为那个时候流行一句话叫最甜不过凯源,最虐不过K远。当时凯源真的甜得不要不要的,所以相比之下Karry学长和马班长之间的吵吵闹闹,还有出国什么的,真是好虐。可是自己却不敢动笔,因为作为一只并不是男自时期入坑的粉丝,总觉得自己迟到了两个月,就错过了很多。觉得自己不比三月粉好像一路参与着他们两个的世界,所以自己对他们的了解、对他们性格的把握都不够……所以真的好羡慕入坑早的朋友们啊。




虽然不写K远的故事,但这故事却影响着我对凯源二人的认知,每一次写到两人告白时,不管是谁开的口,一定要来一句“我喜欢你,很意外吧”才好。一厢情愿地以为少年青涩懵懂的时候演了这部剧,也会受到K远两人的影响。




现在好像反过来了,比起不得不经历娱乐圈里纷纷扰扰,校园里的故事似乎更容易变得简单温暖。K远在很多人的心里并不是角色,而是独立于凯源而存在的个体,对我来讲则更像是平行时空里的凯源吧……粉丝没资格对偶像的选择指手画脚,可我内心深处还是有那么一个小小的希冀,希望在另一个时空里能有这样一对和凯源同样互相依靠、并肩奋斗的小竹马、这种美好,对于像我这样把青春埋葬在试卷里,却忘了把一颗少女心埋进去的人来说,实在是好珍贵——偷偷装作是自己的回忆,偷偷夹在青春的书页里,一定会闪闪发光到我白发苍苍垂垂老矣,回想时就会像回想自己的青春时一样会热泪盈眶。




谢谢K远在情人节出现在我的世界里,让我一个单身狗也有东西值得纪念。抱着男生学院自习室,对抱着男朋友的好闺蜜说“我才不羡慕你呢”。我们Karry学长和马班长违反起校规第十条来,比你们虐狗921118倍呢(哭着说)。




值此新年佳节+情人节,虐虐自己虐虐狗,胡编乱造一个故事,我超级超级相信K远于他们也是如此特殊又珍贵的怀念。




 




*最后,弱弱地说一句,没有删文,让我改改先,不然我真的编不下去……我不会写谈恋爱,只会抖机灵。





评论

热度(379)